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苏州、常州建设监理协会发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2020-02-09  浏览:1915


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住建局有关文件,落实《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就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主要工作,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行动上积极预防。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人员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有关部门,主动做好疫情报告和防控工作。尽量避免人员异地流动,不组织聚会、聚餐、培训、会议、论坛等人员聚集活动,鼓励各会员单位、行业人员多采用网络、在线语音、移动电话等形式处理。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做好在监项目的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主动加强从业人员防护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和供应,为从业人员配备必备的安全防护用品,及时配发到位,保障从业人员健康。
      三、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鼓励各会员单位、行业人员在认真落实防护举措、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正规渠道或统一汇总至协会,向外捐赠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药用品、设备和款物等,体现苏州建设监理行业的责任担当。
      四、加强行业舆论引导。会员单位和行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杜绝一切恶意谣言和不实流言。会员单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典型事迹、捐赠信息等及时报送协会,协会将进行宣传报道,传递爱心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真诚希望会员单位及行业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加大传递正能量的力度。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
2020年2月5日


常州市建设监理协会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抗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有关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常州市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要求》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常州市建设监理协会现向各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密切关注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以及政府对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发扬监理人员讲政治、识大局的品质,积极响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主动担当作为,严密科学防控。
      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防控责任,细化制定相关防控措施。根据《关于印发《常州市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要求》的通知》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好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认真履职,监督和规范建筑工地疫情的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应急防控期间,各单位不组织各类集会、聚会,避免人员异地流动,倡导采用通讯、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办公;各会员单位根据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时间的通知,认真落实属地政府主管部门有关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要求,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全面排查风险,科学安排上班时间。
      三、践行社会责任,弘扬大爱精神。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广大会员在全力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力所能及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会员单位,通过合法正规渠道,捐款捐物,传递温情,守望相助,为国家和社会分忧,彰显我市监理企业的大爱情怀。
      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舆论引导。
      各会员单位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及时通过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QQ群、微信群、在线平台等方式及时、准确地掌握、解读政策规定和科学防护知识,以及政府发布的防控措施。积极动员企业员工保持理性思考和良好心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杜绝一切恶意谣言和不实流言,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为了更好的在行业和会员单位间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宣传我市监理行业和会员单位在疫情防控、捐款捐助方面感人事迹,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向协会投稿,协会将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科学施策,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迎来祖国的春暖花开。
                              

常州市建设监理协会
2020-02-07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信息采集、国监继续教育)、85697800(一体化平台)、83309567(财务)、85406676(招投标)、52362739(招投标)、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916732  今日访问量:3645  当前在线: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