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邮通公司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1-04-01  浏览:212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由在宁支部统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非宁支部结合当地红色资源实际,就地组织开展,以此引导公司全体党员感悟革命先烈守初心、担使命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3月30日下午,公司党委统一组织在宁的8家党支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党员们胸佩党徽,心怀敬仰拾阶而上,石阶上数千盆鲜花组成的“信仰”二字,煜煜生辉,叩问人心。在烈士纪念碑前,凭吊仪式开始。伴着雄浑的《献花曲》,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发表了讲话,要饮水思源,不忘来路,铭记烈士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谱写时代新篇,以实干苦干创造业绩,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邮通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一帧帧动人的史实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献资料,再现了邓中夏、恽代英等成千上万名烈士守初心、担使命的峥嵘岁月、火红历史。
         
      党员们表示,雨花台革命烈士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热血铸就了奋斗者的担当作为,他们的英勇事迹、不朽精神,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像先辈先烈那样,发挥雨花英烈价值引领功能,聚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红色先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29日下午,苏中分公司党支部在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举行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缅怀创造历史伟业的人民英雄,追忆那段交织着血与火的历史。
 
      黄桥战役的胜利,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为民族独立解放、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竖起了一座丰碑。

      黄桥决战的硝烟早已散尽,新中国的航船正在破浪前行,而我们只有真正读懂这段历史,汲取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才能高瞻远瞩,以更加稳健的步履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3月30日上午,苏北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室和历史实物,全面详实了解血战台儿庄的具体情况。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感人故事再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过程。

      3月31日上午,苏南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公司第一团支部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现场参观学习了常州三杰纪念地廉政教育馆和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真谛。

      党支部还联合了“党建翼联”结对共建对象常州电信网络建设部党支部通过合作联学的方式,举行了线上“云祭扫”活动,组织全体员工线上学习“常州三杰”纪念馆VR全景影像。

      悼念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激发我们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牢记使命,争当先锋,凝聚发展动力,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邮通人,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邮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方勤松

2021.3.31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85697800、83309567、85406676、52362739、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849628  今日访问量:995  当前在线: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