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加强自身建设 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2021-05-21  浏览:1712

      2021年5月16日,由江苏建院校友总会苏州校友会主办、江苏常诚建筑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监理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常熟召开。江苏建院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孙进,江苏建院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梁惠,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翟东升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建院校友总会苏州校友会秘书长金英德主持。
      江苏建院校友总会苏州校友会会长、江苏常诚建筑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就监理企业面临的挑战、形势及发展趋势以及监理企业实现差异化、多元化、专业化发展,专项监理、特色监理在监理企业转型中的实践等问题,与到会的监理企业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江苏常诚建筑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庆以《奋进廿五载、聚力再扬帆》为题,介绍了江苏常诚监理公司25年深耕虞城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提到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特别是现阶段面临较多的问题,比如:全行业同质化发展的激烈竞争、监理的定位与职责不清、业主的压价和低价、从业人员薪酬低,难以引进优质人才等等,都给企业发展带来一定困难。常熟市诚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太仓兴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江苏众信工程投资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市恒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建院建筑管理学院等先后进行了发言,分析了监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境和困惑,所以监理企业不能一味地埋头苦干,需要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尽快谋划好未来的发展方向,制定好适合于企业发展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以长期护航企业的长远发展。
      苏州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翟东升在讲话中指出,协会积极协助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和参与市场监管,反映企业诉求,为行业维护权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今后,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行业业务培训、经验交流、鼓励企业创新等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广大监理企业要从长远发展来看,必须适应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新常态,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因势利导,率先进行企业转型升级,深化技术与服务的内涵,精耕细作,强化风险管控,促使监理企业健康发展。
      这次研讨会,让与会的监理企业厘清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对监理企业如何走出困境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监理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总之,监理企业只要加大自身建设,才能行稳致远!  (通讯员 陈文忠供稿)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85697800、83309567、85406676、52362739、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744058  今日访问量:2643  当前在线: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