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向“疫”而行的建设监理人

发布:2022-03-22  浏览:1807

连云港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刘飞虎


      2022年3月初,新冠病毒再次突袭港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连云港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立即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确保公司运转、值班值守和工程项目质量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志愿抗疫工作中。
      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支持港城抗疫工作开展
      面对突发疫情,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刘长岭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积极运用互联网科技赋能,贯彻落实市、县(区)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关于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科学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召开线上会议,高效顺畅沟通。公司疫情防控小组第一时间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在线组织召开总监会议,贯彻落实市、县(区)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关于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各项目监理机构督促施工单位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工地所有人员登记造册,按属地管理部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严格人员进出场管控,加强生活区日常管理,准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杀,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
      (二)组织员工健康上报,及时掌控疫情防控信息。疫情期间,公司疫情防控小组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创建健康上报模块,建立员工疫情防控健康数据台账,完善健全公司健康防控管理体系,做到每日一次、每人必报,持续追踪,不留死角。员工无论是居家防疫还是在项目现场开展疫情防控,都能做到有据可查并可追溯。
      二、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绵薄心意温暖春日港城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员工心系疫情防控,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发动员工积极踊跃参与防疫捐款,志愿投身一线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止发稿为止,公司分别通过连云港市工程监理与质量检测协会、连云港市招标投标协会为防疫捐款5000元和3000元。
      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公司员工高长波同志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投入抗疫志愿者当中,“志”在行动,“愿”在心中,以青春之行,助防疫之力。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及社区的相关要求,严防死守,居家防疫,并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中,不给社区和国家添麻烦。

高长波同志作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测体温


      二、严防疫情,有序监管,保障重点项目施工建设
      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监理项目处于停工状态,但仍有涉及民生保障的重大项目,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一直在施工建设中。截止3月18日,公司监理的项目中有13个项目(包括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区院区、徐圩医疗应急救援中心二期、徐圩新区云湖社区邻里中心、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二标等)在持续施工,现场共有21名监理人员不畏艰苦,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无怨无悔的使命担当,为大港城建设添光加彩,奉献“建设监理”的力量。




(王杯栋供稿)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85697800、83309567、85406676、52362739、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876884  今日访问量:7307  当前在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