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 精神因传承而不灭——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赴大别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2022-06-16  浏览:1513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  精神因传承而不灭——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赴大别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恰逢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近日印发《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苏州市与信阳市(大别山革命老区)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河南省、信阳市主要领导带团赴苏,与苏州市领导一起商讨两地合作共谋发展之际,苏州市建设监理会组织全体理事单位成员共53人,于2022年6月9日至13日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党性教育活动,成为《通知》印发后,首批苏州市来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交流学习的学员。
      完全出乎以往红色之旅的想象,此次大别山干部学院采用了与时俱进的“掌上大干院”微信小程序教学管理,《教学手册》设有培训须知、学员名册、行程安排、培训测评、学习大课堂和意见反馈等六个窗口,让学员从入学开始到结业发证,从教学活动内容、现场教学行程、生活安排考勤等教程中,自觉地进入紧张有序、充满激情、富有意义的大别山精神为主题的特色教育,尤其是教学组织形式多样、师资力量丰厚、教学顺畅有序、选课逻辑合理,一堂堂生动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让每个学员灵魂震撼、心灵涤荡,感悟到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核心:理想高于天,信念坚如铁;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大干院学习,是一次难得的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对党史的再学习,对政治素养再历练,对传统精神的传承和灵魂深层洗礼。
      在开班仪式上,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蔡东星发言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今后几天的学习生活中,尊敬老师,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在学习践行大别山精神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大别山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锤炼忠诚之心,永葆政治本色;提升干事之能,练就过硬本领,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和作风,迎接新的挑战,为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我们将与信阳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在踏上这片红色土地短短的5天时间里,同学们穿红军服,挎红军包,唱红歌,走红军路,激情昂扬,这歌声、这身影,在大别山里完成了一次精神升华。
      学员们按学院教程,走进大别山各教学现场,了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参观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箭厂河“红田”惨案遗址,聆听吴焕先、沈泽民、高敬亭等无数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的松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诺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同学们感受到了这位布衣将军孝母敬亲、不畏艰难的楷模精神,在将军墓前默哀追悼,并敬酒祭奠,表达对许世友将军英勇传奇的一生的敬仰。
      在“大别山中一家人”访谈教学上,聆听习总书记接见过的十六名革命后之一代黄德跃教授,亲身讲述老一辈的革命经历,对党对人民赤胆忠心,对敌斗争英勇大无畏故事,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协会副会长孙德明为此赋诗一首七绝 听“大别山中一家人”有感:献身革命自成仁,未满百年万物春。是处青山埋忠骨,更结人间未了因。
      参观了田铺大塆美丽乡村创客小镇,我们深深感到大别山人民对生命、生活的态度,深刻意识到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得知这里的创意建设由苏州的团队参与的,大家对两地合作的前景更充满信心,表示要继承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开辟的伟大事业,为人民幸福,珍惜并为之努力奋斗。
      在结业典礼上,翁相如代表学员发言:五天时间的学院教学内容充实且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我们将咀嚼、消化这次学习的收获,深刻地反思自己,认真思考该如何追思先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执行会长韦文斌代表苏州监理协会发言: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史,是一代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财富,大别山革命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去更加努力的工作、去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不断汲取党性营养,增加对党忠诚、团结奋斗的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四个自信”,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别山精神,就是忠于党,忠于革命事业,牢记初心和使命,永不动摇。培训班在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师生起立高唱《国际歌》声中结束。苏州监理行业要在工作中发扬大别山精神,站位再高一点,不忘记自己是监理人的社会担当,履行好为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行职责,抓住苏州与信阳两地合作、协同发展契机,沉淀这次大别山的学习经历,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幸福、为中华复兴贡献力量。(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供稿)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信息采集、国监继续教育)、85697800(一体化平台)、83309567(财务)、85406676(招投标)、52362739(招投标)、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900313  今日访问量:3345  当前在线: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