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一行赴上海交流学习

发布:2021-04-19  浏览:2558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深层次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更好地学习上海、对接上海、融入上海,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加强对外交流,加快推动沪苏工程咨询行业同城化的发展。2021年4月15日,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蔡东星、秘书长翟东升带队一行赴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开展交流学习。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龚花强、杨卫东、曹一峰、秘书长徐逢治等领导给予了热情的接待,上海部分监理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蔡东星会长表示,上海是国际大都市,一直是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是苏州学习的榜样。上海改革开放的实践,给了苏州很多很好的机遇,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在政府监管、协会服务、信用评价、人员培训、创新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好的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翟东升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市工程监理行业综合改革的相关工作和创新举措,将监理行业市场治理和施工现场监管创新紧密结合,明确定位工程监理为政府监管机构现场监管的“辅警”,构建工程监管领域的“交警”和“辅警”新理念,形成“市场与现场联动,责任与利益统一”的良好局面。由苏州监理协会负责开发“现场质量安全监理监管平台”,建立全市统一的云服务器,推行监理记录仪的使用,记录仪记录的相关视频和图片资料上传云服务器后,可供项目属地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调取、查看。进一步增加监理工作的透明度,更加规范监理工作行为,有力推动监理行业创新改革发展,为全面提升建筑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监理水平提供支持。
      会上,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秘书长徐逢治详细介绍了上海工程监理行业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建设管理的改革政策,交流了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的基本概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上海监理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就监理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实践、推广信息技术应用、开拓异地市场以及其他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方面展开交流。
      座谈期间,沪苏两地监理行业同仁还就监理从业人员培训与继续教育工作、如何抵制低价竞标维护市场价格、沪苏建设主管部门对异地企业在本地经营的监管措施、提升施工现场信息化管控手段、以及示范监理项目部创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诚恳的交流与探讨。
      今后,沪苏两地监理咨询行业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交往,相互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借鉴上海先进的理念、扎实的做法和有效的经验。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苏州工程监理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周羿、韦文斌、杜立忠、监事邱爽、副秘书长翁相如、缪玉国参加交流学习活动。

(通讯员缪玉国供稿)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信息采集、国监继续教育)、85697800(一体化平台)、83309567(财务)、85406676(招投标)、52362739(招投标)、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917536  今日访问量:4449  当前在线: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