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学党史悟初心、学先进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2021-06-03  浏览:3995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根据省住建行业党委的年度工作安排,5月27-28日,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在盐城市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以下简称仁禾中衡集团)和新四军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学先进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省住建行业党委书记曹云华、副处长陈文浩、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局党委委员陆益群莅临指导,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陈贵、协会党建导员包忠诚,以及部分会员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7日下午,全体活动人员赴被中组部授予“先进基层党支部”的仁禾中衡集团交流学习。大家首先实地观摩了仁禾中衡集团的党群工作阵地:书记工作室、职工书屋、妇女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员活动之家、党建文化长廊、荣誉室、政协委员室等,现场感受仁禾中衡集团党建引领、党务业务协同发展的和谐工作氛围。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仁禾中衡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陈贵会长首先讲话,他介绍了协会党支部近期的工作,重点是落实省住建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务业务深度融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参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发挥协会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将党建工作纳入全省招标代理机构和监理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中;三是组织学党史、学先进教育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学习仁禾中衡集团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以点带面守初心,坚信念,跟党走;四是围绕百年党庆,开展行业书画展、论文征集等文化活动,展示我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行业从业人员的风采和使命意识。


      仁禾中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泽泉先生做了“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党建品牌提升企业品牌”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仁禾集团成立近三十年来的奋斗历史,从1992年改制前的一个区属小事务所,发展成为目前下设9个核心单位、具有23种执业资格、业务辐射20多个省市的本地行业标杆集团民营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由公司成立时的一个党支部发展到现在拥有七个下属支部的党委,党员人数近百,并直接隶属盐城住建局机关党委。他们探索总结出的“三三承诺”、“四项工程”、“五位一体”及“六引领航”等党建特色做法被中组部等相关部门和省委、行业党委在基层党组织中推广,具有行业党建工作标杆意义。


      与会人员在听取梁董事长的报告后就党务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党建指导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梁董事长进行了现场交流。



      曹云华书记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仁禾中衡集团三十年来取得的党、政工作成绩离不开集团领导人高标准的政治站位和领悟能力,离不开仁禾集团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和砥砺前行,离不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他对省协会在树典型、学先进,以党建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引领创新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参与活动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能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悟初心,强信念,凝聚力、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二是大家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以及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时,要从新四军铁军精神中提取智慧力量和营养,激发全行业越是艰难越要向前的奋斗精神;三是要从先进典型的对标学习中补短板,强弱项,走好新时代党建强发展强的企业发展之路。


      28号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及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在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一份份详实史料和一件件真实文物前驻足,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在1937-1947年间,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创建了横跨五省包括八个战略区的抗日民主根据地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紧、内容丰富,参加活动人员普遍反映感触很深,很受教育,颇有收获。大家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学有所用,同时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在实践中找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融合点,以党建工作的红色纽带、红色引擎、红色力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85697800、83309567、85406676、52362739、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696833  今日访问量:2555  当前在线:3